之前他還是一個不起眼而且非常沒有自信的人,動作很慢、說話讓人感覺無趣,這樣的他卻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,在路上看見歌唱比賽就臨時報名參加,出乎意料得到第三名的亮眼成績。

他有一副值得栽培的好歌聲,但卻沒有好的品味,評審告訴他如果肯好好打扮,絕對能夠成為唱片公司爭先簽約的對象,他沒有將評審的話放在心裡,因為他並不相信他有機會可以進入演藝圈,而且比起音樂,他更喜歡戲劇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打開家門,裡頭沒有人回應他。

推了厚重的眼鏡,他默默的開燈,將書包放進房間,迅速的坐在書桌前;桌上放的不是課本,而是厚厚一疊的稿紙。

週末他帶著那疊稿紙前往公園,老是待在家裡根本無法思考,尤其是絲毫沒溫暖的家中,他可以聽著鳥鳴、樹枝被風吹動的聲音可以沉澱心靈進而萌生靈感。

坐在公園木板路尾端的椅上,他很雀躍,因為剩下幾個字就完成了,這第一本的創作,他把一些內心的想法,將稿紙當作朋友寫在裡頭,然後開心的劃上最後一個句點,深深的呼一口氣,沒有注意到有人逐漸往他靠近。

「喂!」有些怒氣的吆喝讓他往聲源處看去,一個穿著打扮明顯告訴人家他是流氓的男子笑得狡詐的往他走過來。

張望四周以為他在叫別人,卻發現這個公園最角落的地方,就只有他一個人…他將手中的稿紙塞進背包裡,急忙的站起來準備離開,沒想到那人迅速擋住自己,往右挪一步他又貼了上來。

「…請問…有、什麼事…嗎…」他細聲的問,一方面很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另一方面很高興有人能夠注意到這麼不起眼的他,但沒想到卻是這種人士。

「你大爺我沒錢,給點錢來花花吧…」說的同時還將自己雙邊口袋都掏出來,表示他真的沒有半毛錢。

「我、沒…沒有錢…」

小流氓往前一步,他的往後退一步,沒一會背就抵到了牆。他沒有騙他,平常他就沒有帶錢出門的習慣,如果有也不會超過五十元新台幣,……不知道是他看起來好欺負還是怎樣,他遇到流氓的機率還頗高的。

顯然流氓不相信他所說的,左手一舉就按住他的頭用力壓在牆邊,他的背包沒拿穩就掉在地上,流氓右手拿著不曉得從哪出現的小刀,抵在他白皙的臉頰上,「別給大爺我裝傻,快把錢交出來!」

「…唔……我真的沒有什麼…錢…」跟流氓方才一樣的動作,將自己雙邊口袋掏出,只掉出幾個小銅板,流氓明顯不悅,低身將那幾個銅板撿起來,憤恨的踢了腳邊的背包,拉鍊沒有拉好,裡頭的稿紙瞬間散開如同雪花般落下。

「呿,…帶了那麼多廢紙,身上卻只有幾塊錢,我也真衰,本來以為你是故意穿得寒酸。」流氓踩住其中一張稿紙,他便激動的往前推了流氓一把,流氓難掩憤怒,抓著他的頭撞鄰近的樹幹:「好大的膽子!敢推你大爺我?看來沒給你顏色瞧瞧不行!」

他緊閉雙眼,不後悔方才的行為,流氓手中的刀眼看就要落在自己臉上,突然從遠方傳來一聲大喊:「住手!警察來了!」

後來感覺壓在自己頭上的力量消失了,伴隨著倉皇的腳步聲,他張開眼睛看見一個藍色頭髮的青年在幫自己撿著稿紙。

「你沒事吧?看起來很狼狽。」

「我…」本來戴著眼鏡突然落下,他急忙撿起,蹲下時正巧和他四目相對,「…謝、謝你…救了我…謝謝……」語畢,趕緊將眼鏡戴上。

「我是翱翔天際經紀公司的代理負責人兼經紀人,我叫金皓薰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他露出爽朗的笑容遞出友誼的手,愣了一會兒,他也將自己的手伸了出去。

「我…我是衛亞…」低著頭,他難得露出靦腆的笑。

「衛亞,不知道你對演藝圈有沒有興趣?我幫你撿這些稿紙的時候,稍微看了一下,不好意思沒有經過你的同意,我覺得你創作的劇本很有趣,其實我們公司開始營運沒多久,需要的就是像你這樣的人才。」他將稿紙放入背包後,交給衛亞。

「咦……可是…我…」不安的搔搔頭,哪有這麼巧的事情,剛好遇到星探?

「如果你願意加入我們公司,我一樣會安排時間讓你自由創作,而且會採納你的作品並且可以由你自己扮演或挑選擔任腳色的演員,同時也會讓你接受歌唱以及戲劇的訓練,不會收取你任何費用。」金皓薰見他害怕的樣子,柔聲的說,並從懷裡拿出一張紙,「這是我們公司的簽約書,…你可以先拿回去看看,想要的話就填寫勾起來的欄位,周日的時候拿到我們公司,我會過目…到時候…」

金皓薰還沒有說完,衛亞就扭扭捏捏的道:「我…我願意加入………」

「是嗎?太好了,那你周日就來公司報到,簽約金的部份,我們可以再談談。」

衛亞用力點著頭,將那疊稿紙將背包裡頭拿出來,「送給你,我、我的簽約金是…希望加入…公司的這段時間…有…有機會可以讓這個搬上螢幕…」

「沒問題,歡迎你加入翱翔天際,衛亞。」

其實他會想要加入,還有另一個原因,他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能改變自己的人,總覺得只要進入演藝圈就能遇到這個人,他有這樣的預感。

衛亞加入翱翔天際轉眼間也三個月了,打扮仍舊是厚重的眼鏡以及一件小熊毛衣,即使經紀人勸說願意不收費的幫他徹底改造沒辦法,他只有在外表演的時候才願意換上亮眼的衣服。

而他的視線始終沒有和辦公室座位上的三位藝人相對,應該說他們都沒有發現這裡坐著一個人吧?衛亞莫名微弱的存在感,在人際關係的交往上成了很大的問題。

「衛亞,明天的行程是去商店街表演。」

「…是。」

「……你不表達自己的意見嗎?多把想法告訴我這個經紀人吧,要是行程不滿意或工作不順利都可以跟我說,或是心情不好都歡迎來跟我訴苦。」

「………好。」

他很高興經紀人關心他,很在乎他是不是適應這個工作,他也給自己很多自由創作的時間,但他這些自由的時間卻不曾有第二個人與他分享,因為他仍沒辦法和任何人談話超過五分鐘,除了經紀人以外。

他還在練習與人的相處、練習讓自己變得更加起眼,最初加入演藝圈的願望就是能徹底改變自己,所以他會繼續努力,並期待一個可以打動、改變自己的人出現。

翌日,他提早三十分鐘到達商店街,化妝師打理好衣著,並且幫他帶上橙色假髮,此時的他準備上台表演,但目光卻被不遠處帶著長笛的男子吸引,他呆呆站著,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。

優雅的氣質以及嘴角那抹笑容,讓他完全移不開視線,男子不知是不是發現到他盯著自己猛看,便往衛亞的方向走過去,越來越近、…越近,當他走到衛亞面前時,衛亞發現自己是緊張的,而且緊張到差點忘了呼吸。

「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你,這一定是命中注定的相逢。」

聲音如此輕柔,緊握麥克風的手開始泛白,沒來由的感到臉頰一股燥熱,原來除了流氓與經紀人之外,還是有人會注意沒存在感自己…?

他的聲音有些顫抖,「你是在跟我說話嗎?」

「不,是你身旁那位。」

他的話宛如一盆冷水澆息了臉上的熱,發現自己是在自作多情,難過和羞愧的情感在心裡蔓延,他迫不及待想離開現場,但是他知道他不能,因為他不可以丟下工作,否則一定會給經紀人添麻煩。

拿穩麥克風轉過身子,準備上台表演時,才看見到那位讓他說這句話的人,自己認得他,是歌神姚子奇。

聽著他們兩個互相吐槽,甚至搶了自己表演的地方,可是他卻只能站在一旁看著,沒辦法和他們搭上半句話,他在想,自己有辦法像姚子奇這樣和他談天嗎?

直到搖滾的電吉他聲結束,悠揚的笛聲灌入耳中,他才明白,原來自己的在意是因為喜歡,一個有高雅氣質的男子,他第一次相信世上有一見鍾情。

電吉他與直笛的合奏,讓他不禁哽咽,這就是他與他的距離。

回到公司後,一臉鬱悶的表情馬上引起經紀人的關心,向他表達自己沒事後,看了關於活動的電視報導,才知道那個讓自己在意的人叫做慕容和希。

 

 

TB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n9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